創校理念

安康沿革...

民國68年8月中旬,緣於幫女兒們尋找優良的幼教機構,深深了解到孩子從出生開始,除了「養」之外,更重要的是「育」,基於「越小的孩子越需要照顧,越小的孩子越需要教育。」此強烈的觀點指使著我,毅然決定從事幼教工作。 從五個嬰兒開始照顧起,邊做邊學習,還一面充實自己的醫學常識與幼教知識,讓理論與實際相互印證,從事了育嬰工作整整兩年半,深深的體會到幼兒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及戶外遊戲場,讓幼兒活動。因此,在民國71年8月完成了 1800坪 戶外場地和室內設備,於民國71年9月正式成立『安康托兒所』。 民國101年5月配合教育部幼托整合,歷經各項評鑑合格,改制為『幼兒園』,正式更名為『安康幼兒園』。

園長的話...

從決定辦學校的那一念開始我就開始想像:孩子在溫馨合諧的環境中學習的樣子,孩子在寬敞的操場上跑步遊戲的樣子,在香味四溢的餐桌上,一面大口吃飯,一面驕傲地訴說學校裡發生的故事。

渴望孩子的成長,記錄在每個角落。

渴望孩子擁有一個快樂成長的校園環境。


創校歷史...

  • 民國 71 年 7 月 1 日 創校,創辦人 -- 吳松輝 先生,所名安康托兒所,所長 林素珠 女士。
  • 民國 71 年 9 月 27 日 奉准立案字號宜府教國字第 023 號。
  • 民國 76 年,重建一棟新校舍。
  •  民國101年5 月,教育部幼托整合,更名安康幼兒園。

光榮事蹟...

榮獲92年宜蘭縣托育機構評鑑五星優等獎

榮獲92年蘭陽均健園-明眸類、皓齒類、營養類

榮獲83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優等獎

榮獲80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優等獎

榮獲79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優等獎

榮獲78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優等獎

榮獲77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優等獎

榮獲75年度宜蘭縣政府考核成績甲等獎

榮獲74年度兒童保健工作考評全縣第一名